时间过得真快,上次发文说去实习了,转眼间实习一个多月了。

第一段实习是大三上学期学期末,疫情刚放开,进京不需要各种***了。趁着寒假,快乐地实习了一段时间。大三下学期开学后,实习就不那么快乐了。学校各种破事,还有四五门必修课和一堆水课,最后在学期末离职回学校了。现在想想其实应该再坚持一下,最坏不就是挂科嘛,工作都找不到,挂几科能怎样。

第一次找实习的过程还是挺顺利的,拿了两个offer,最后来了滴滴实习。当时在想,都说找工作难,这不也还行吗?现在看是运气好罢了。如果不是秋招,我还以为我前途一片光明呢。我的岗位是测开,但更多的是开发,接触到的测试很少。大多数公司测开还是以测试为主,所以秋招在面试时实习可能并没有带来多少加分。

秋招大寄,所以又来实习了。这次找实习也很顺利,为什么我的秋招不能这样顺利😭这次实习主要是测试,和第一段实习刚好互补了。希望能留下了或者春招能找到个满意的工作🙏。相比第一段实习,这次似乎从容了很多,一是心态上好了很多,因为除了实习,好像没有更好的选择了,不再care学校的一些破事了(最好别让我毕业,这样还能参加明年秋招🤬),二是对实习的环境也更熟悉,包括租房、出行之类的。第一次实习,对一切都很新鲜,周末经常和小伙伴们到处玩。现在小伙伴们都上岸了,只有我还在水里扑腾。周末没人一起玩,很多景点也都去过了,也就很少出去了,花更多时间好好学习吧,争取早日上岸。

现在想想,第一段实习还是有些遗憾的,有些事情本能做的更好一些。但没办法了,遗憾也是一种美,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。希望这次实习不留遗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