换新电脑了,开心o( ̄▽ ̄)ブ

旧电脑有些年头了,太卡了,打开个VS Code都要卡好久,严重影响心情……趁着618在京东入手了荣耀Magicbook pro 2020,我的要求不高,能满足日常学习娱乐就行。新电脑体验不错,激活电脑后就在新电脑上部署了Hexo博客,参考了这篇教程。

在新电脑上部署Hexo

讲座

前不久听了一位学长的讲座,学长现在在字节跳动实习,做着我憧憬的工作👨‍💻。

学长是我们学院信科专业的,考上了北京理工大学的研究生。他讲了大学、考研、实习经历,听后我很佩服,也很羡慕。想起了薛兆丰的话,大意是:**看见别人打到鱼你也要打鱼,你有网吗?打鱼只要一天,织网呢?**是啊,我只看到了他收获的果实,却没看到他为此付出的努力。即使天资聪颖的人想要成功,都要付出努力,何况平庸的我呢!他做的是前端岗位,我也对前端很感兴趣。讲座后他展示了他的微信,我加了,但一直没敢聊天,内向+不知道说些什么……

机会

在日常生活中,我们会得到很多机会,但我大都没把握住。

军训休息时,我们连和十二连一起做游戏。1v1蒙眼pk,最先碰到头的人胜。十二连的人都很积极,我们连仅有几个人参与,我也一直没敢参与,到最后没有人参与了。然后我们被教官罚了,全体蹲了5分钟。

电工学最后一堂课,老师给我们一些回答问题的机会,帮我们加下平时成绩。很多问题我都会,但没有回答,到最后没有机会再回答了。

人们后悔的往往不是做错了什么,而是错过了什么。

关系

我们每天都在面对各种各样的关系。人与世界的关系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最重要的是人和自己内心的关系。我现在处理最多的就是我与室友的关系。同学、室友都不是我们主动选择的,能相遇仅仅是缘分。三观不合、兴趣不同是正常的事,能遇到合得来的室友才是意外的惊喜。室友,毕竟是舍友;舍友,不就是个舍友吗。《千与千寻》中写道:

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,路途上会有很多站,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。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,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,然后挥手道别。

没有长久的关系,只有短暂的相遇。想想小学、初中和高中的同学,能来往的又有几人。有些事必须是一个人也只能是一个人做的。与人与自己内心的关系相比,人与人的关系显得不那么重要。处理好人与自己内心的关系,人和人的关系便没有关系,没有关系是最稳定的关系。